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昆山基层委员会多件提案建议确定为市政府领导重点督办件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据最近下发的昆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昆政办发(2012)70号《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市政府领导督办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今年在“两会”期间共收到人大代表议案、建议251件,政协委员提案251件。经研究,结合市政府领导分管工作,确定16件建议提案,作为今年重点督办件,其中包括昆山市基层委员会提交的3件集体提案及社员俞建良、戴新泉提交的一件人大建议,占全部督办件的四分之一。
    被列为政协1号提案的《关于加快改善交通环境,有效缓解交通压力的建议》由市政府主办,路军市长负责督办;49号提案《关于正视先天不足,加快引进股权投资基金助力昆山的建议》由发改委主办,黄勇副市长负责督办;120号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社区卫生服务建设的建议》由卫生局主办,金铭副市长负责督办;人大常委、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戴新泉和人大常委、第三支社支委俞建良提交的189号《关于在昆山城区禁止机动车鸣喇叭的建议》由公安局主办,沈晓明副市长负责督办。
    多件提案建议被列为市领导重点督办件,在昆山九三组织历年参政议政历史上是首次,也反映出近年来昆山九三组织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职能的水平有了较明显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