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不忘初心履职,凝心聚力尽责 ——社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市“两会”

发布时间:2017-01-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月15日-19日,苏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先后召开,社市近40余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着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任参加会议。

 

                                 
                                   社市政协委员合影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认真听取并学习讨论了省委常委、市委周乃翔书记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市十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曲福田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会议提交的其他报告,通过联组讨论等形式,与市委、市政府领导进行了座谈协商,选举产生了政协苏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通过了大会决议。社市委主委陈林森当选为市政协副主席,毛勤勇、张东驰、陈清、陈红霞、夏红、龚震、程江、谢剑峰当选为常委;邱学林、张菊娥当选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
               中共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市长曲福田看望九三界别的政协委员

                         陈林森委员在小组讨论上发言

                                 毛勤勇委员接受媒体访问
    本次大会是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市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苏州改革发展的新蓝图下召开的。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新跨越的关键时期。社市与会委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聚焦“创新四问”,围绕“两聚一高”,以及我市经济转型、民生改善、城乡统筹、生态文明、文化传承、依法治市等工作,向政协全会递交了经过精心调研的《推进创新生态系统建设的建议》等5篇集体提案,以及《关于推进“民营官助”新型创新机构建设的建议》等54件个人提案,占全部389件提案的15.2%。社员陈广祥提出的《关于建立苏州市医保账户“全家共济”的建议》,有27 名委员联名,龚震、玄振玉、陈广祥、程江等社员在联组讨论会上发言。

                         小组讨论中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陈林森、谢剑峰、毛勤勇、龚震、李伟、玄振玉、王德山、崔锦江等社员还分别接受苏州电视台、苏州日报、姑苏晚报、名城苏州、苏州发布、看苏州等媒体的采访,展示了九三学社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