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领导看望慰问王志新院士、吴嘉炜教授夫妇

发布时间:2020-01-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春节的脚步将近,1月21日上午,九三学社苏州市委陈林森主委、九三学社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谢剑峰、社市委秘书长兼组织处处长李敏,在九三学社苏大委主委苏雄的陪同下,看望慰问我校医学部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王志新院士、吴嘉炜教授夫妇。

微信图片_20200122142119.jpg

在王院士工作室,兰香淡悠,陈林森主委和王志新院士、吴嘉炜教授夫妇亲切交谈。在谈到目前苏大光学材料方面研究的新成就和动态时,王院士夫妇对此兴趣浓厚,表示在学科交叉方面,就材料技术和生物研究可以做一些尝试。

王院士建议,苏州九三汇集了苏州地方优秀的科研人员,可以就大家的研究领域以沙龙的形式定期进行交流沟通,尝试不同研究领域进行合作,碰撞出新的科研创意。谢剑峰副主委对王院士的建议表示赞同,并计划在2020年苏州九三大讲堂进行有针对性地邀请科研大咖做讲座,以这种形式服务苏州地区科研交流需求。

王志新院士是我国著名的生物化学家、生物物理学家。199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998年加入九三学社。九三学社第十一、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王志新院士在各项研究工作上特别是在酶的活性不可逆抑制动力学理论和应用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他曾获得1990年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993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三届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一等奖和第二届中国青年科学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