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省委社会服务处来苏调研社会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20日,社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肖大松、三级调研员刘远彬和三级主任科员魏涵宇等一行3人来我市开展社会服务专题调研。社市委专职副主委谢剑峰、秘书长兼组织处处长李敏,以及社张家港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徐平观、吴江区支社主委朱雁鸣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521120319_1.jpg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吴江盛泽程开甲小学和张家港市九三红星公益义工协会,并和两地基层组织进行座谈。

地处吴江区盛泽镇的程开甲小学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和“八一勋章”获得者、“人民科学家”、九三学社先贤——程开甲先生小时候就读过的学校。九三学社苏州市委发挥科技特色优势,助力程开甲小学创新科技教育,组织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和各支社的社员开展科技特色教育活动,并为学校师生开展3D打印、“创新是什么”、植物花卉等多场科普讲座。吴江区支社还通过社员捐资为小学生购买科普书籍,在程开甲小学设立“九三学社科普读书角”。

微信图片_20200521120150_1.jpg

       张家港市九三红星公益义工协会是九三学社社员张佐铭于2014年发起成立的社会组织。在九三学社和爱心义工、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下,以“红星公益、真心实意”为宗旨,成为专业关注老年弱势群体、关注高龄老兵、爱心助学、爱心支教的社会团体。“陪你到老—家门口的助老服务”、“红色回忆—老兵故事”、“寻找青春”和“编外子女”等多个项目入选苏州市百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张家港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521120208_1.jpg

       社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肖大松表示,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载体,也是展示民主党派自身形象的重要窗口。社苏州市委和两地基层组织的社会服务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希望进一步巩固成效,挖掘潜力,不断提升社会服务品牌工作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