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赴福建三明市调研医改

发布时间:2019-07-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23日-26日,由社市委副主委邱学林、专职副主委谢剑峰带队,一行7人赴福建省三明市、福州市调研医改。

       24日,调研组听取了三明市医改办对三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情况介绍。“三明模式”一直是医改领域的焦点,从2012年开始,三明市开展了医药、医疗、医保三医联动的公立医院改革,在药占比、提高业务性收入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了国家高层、中央有关部门和医药卫生界及全社会的关注。会上,调研组成员就药品的一致性评价、经济发展和人口规模对医疗服务的需求等比较关心的问题与三明市医改办进行了交流。随后,调研组考察了三明沙县医院和高桥卫生院,对三明医改后的医院接诊量、医疗水平、医生考核体系和收入水平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25日,调研组与福州九三市委会进行了交流。福州九三与苏州九三是友好市委会,双方交流了参政议政、组织建设、机关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并就三明医改模式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