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大爱无疆 情系古村

发布时间:2019-07-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3年6月3日上午,由九三学社张家港市基层委员会(第一、二支社)、张家港市卫生局联合组织的“市级医疗专家村村行”活动前往凤凰镇古村——高庄村。8点左右,高庄村卫生服务站门前的香樟树下已排满了前来问医寻药的人,专家一就位马上就有不少群众围了上去。“我这腰痛毛病吃了很多药也没见效,专家帮我看看”,“我这骨折销的钢钉啥时候可以拿?”,“医生,我老是脚里酸麻麻,怎么回事?”……“不要急、不要挤,一个一个来,有片子的拿个片子来,我都会来跟你们讲……”面对大家期盼的目光,九三社员、市中医院大外科主任、骨科主任医师曹云忠在香樟木下面带微笑细致的做着解答,还不时用独特的比喻引起一阵阵开怀的笑声;九三社员、内科主任医师吴娟身边,原本一个个疑惑的眉头随着吴医生耐心细致的讲解逐渐舒展了眉头,“谢谢你,看来我还是要去医院查查”;……这些场景,在每个专家面前一次次的再现。在免费的测血糖、测血压、心电图各类仪器检查前,当地群众都自发的排起了长队,操作的医务人员时不时地背身用手背擦了擦额头欲滴的汗,又转身操作起来。下乡专家还来到三名特困重残患者的家里及病床前,详细询问病症特点,家中情况,并及时地送上了患者急需的相应药品。“谢谢、谢谢,专家来到了我屋里厢,做梦也没想到过!阿弥陀佛,你们真是好人”年过七旬的寇阿姨拉着专家组组长冯春俭主任的手不停的表示感谢,眼眶中布满了湿润。
    这次活动,共出动专家十二名,咨询就诊患者达300余人,专家为居民提供义诊、健康咨询康复指导等服务,免费提供各类检查及发放药品5000余元,同时对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必要的指导。
    “村里的老百姓听说市里专家要来,在农忙期间都赶来啦,谢谢你们啊!”面对高庄村党委坎书记的感谢之言,专家组成员、一支社曹云忠主委如是说“这是我参加‘村村行’活动以来所看到的组织的最好、就诊人次最多的一次义诊,谢谢你们的发动与支持,在我们帮助老百姓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的同时,也让我们更真实的了解到了群众的实际生活状态医疗卫生诉求,真是收益匪浅!”
    回程路上,二支社主委徐企南回想刚才火热场面,感慨万分“了解老百姓的真正需求,利用我们的知识及资源优势,借助政府的平台,真心诚意的为他们做一些实事,这是我们民主党派在作好参政议政工作同时的又一项重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