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昆山市基层委员会集体提案被列今年政协一号提案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三月二十二日召开的政协昆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昆山市基层委员会提交的《加快发送交通环境,有效缓解交通压力》的集体提案被列为今年政协一号提案,这是昆山九三组织在历年参政议政中首次获得的殊荣。
    近年来,昆山大力实施公交优先战略,积极开展交通规划研究,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交通服务经济社会建设的功能得到有效发挥,交通引领城市转型发展的作用日益显现。但随着城市人口、建筑和机动车数量的快速增长,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日趋严重,同时呈现出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由中心城区向周边蔓延的态势,已经成为影响昆山城市功能有效发挥和市民生活质量稳步提升的重大制约因素之一,所以,深入研究当前昆山城区交通拥堵现状,分析其成因,加快实施综合治理已成为当前极其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昆山市基层委员会把这课题作为调研的重点由主委金乃冰副主委宋建华及贺朝晖、薛颖、毛积荣组成调研课题组,深入市规划局、建设局、交通局、城管局、公安局等职能部门调查了解,并由宋建华执笔经多次修改形成了《加快改善交通环境,有效缓解交通压力》这份提案。该提案列举了昆山城市交通拥堵现状,分析城区交通拥堵的原因,并在加强规划引导,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城市路框,实现路网畅通;坚持公交优先,提高分担比例;推进智能交通,提升管理水平;倡导低碳出行,提升交通文明;深化规划研究,加大实施力度等六个方面提出了缓解昆山城区交通拥堵的对策。该提案被列为今年政协一号提案,并同时作为政协大会发言由宋建华代表九三学社昆山市基层委员会在大会上作了宣读,得到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