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苏州市各民主党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2日下午,苏州市召开各民主党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中共苏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共苏州市委副秘书长祁立春主持。 

 

会上,苏州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交流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相关内容。朱民副书记肯定了我市各民主党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同时聚焦我市多党合作实践面临的新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建议。

一、坚持突出主题,在增进政治共识上下功夫

 

1、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结合起来。

当前,要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4”重要讲话精神、“7.26”重要讲话精神,在7个方面深化认识。教育引导广大党派成员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2、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与统一战线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结合起来。

要引导各自成员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统战篇”学细、学深、学透。

 

3、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与继承弘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结合起来。

继续做优良传统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老一辈民主党派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坚定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深入了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

 

二、坚持主动作为,在提高履职水平上下功夫

 

1、要找准定位。

紧紧围绕国家、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引导成员主动适应新常态,努力在助推创新发展、改善民生的实践中树立新理念、作出新贡献。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为苏州的转型升级谋新招,为富民增收献良计。

2、要主动作为。

着眼于提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效能,在提升政党协商重要载体的质量和成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当好政策宣传员,当好新兴群体联络员,当好社会舆论监督员。

3、要打造品牌。

立足实际,整合自身资源、发挥独特优势,继续做好、做优现有的社会服务品牌。积极拓展服务领域,重点在扶贫帮困、医疗卫生、教育培训、科技创新、文化服务等民生领域集聚社会资源、打造服务品牌,树立良好形象。

 

 

三、坚持强基固本,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

 

1、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各民主党派换届后,新一届的领导班子要将组织建设发展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加强学习,提升能力。

 

2、要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完善制度标准,将成员队伍中德才兼备的年轻骨干纳入党委后备干部人才库,实现动态管理。

 

3、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各民主党派要着力在健全规章制度、强化规范管理、加强阵地建设、拓宽活动平台、丰富活动内涵、提升组织活力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