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苏州市委召开十届十四次常委会暨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7日,社苏州市委召开十届十四次常委会暨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交流会议。社市委常委、基层委员会(单列支社)主委、专委会主任出席会议

IMG_7501_副本.jpg

会上,谢剑峰副主委传达了全国“两会”重要精神、社省委八届十二次常委会精神;通报了社江苏省委对苏州督导检查工作的情况;传达了“苏州市民主党派参政党座谈会”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社市委发展社员工作规程”。

IMG_7447.jpg

李敏秘书长汇报了社市委2020年上半年度的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度的工作打算。各基层组织、专委会分别交流了上半年度的工作情况,并对社市委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IMG_7462.jpg

陈林森主委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社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迎难而上、主动担当、扎实工作,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拼搏,各项社务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良好成效。当前疫情还未结束,外部环境复杂多变,发展任务尤为艰巨。

IMG_7452.jpg

对下半年工作,陈林森主委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狠抓学习,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全市各级基层组织要把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对标找差,用更高站位、更高标准,补短板、强弱项,积极发动各级基层组织广大社员,提高履职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和有效性,把各项社务工作做得更实、效果更佳。

三是要完善机制,建强代表人士队伍,结合今天通过的“社市委发展社员工作规程”,坚持质量优先,规范入社程序,把牢社员发展的政策关和入口关。要积极搭建平台,提供锻炼岗位,用好现有人才,培养青年骨干,关心老年社员,造就高素质代表人士队伍,既能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又能在多党合作事业上积极作为,为明年的市级组织换届以及更长远的发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