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江苏省委来苏调研老年社员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17日,根据社中央组织部的安排,由社江苏省委牵头的“九三学社老年社员管理工作现状及对策”课题组一行来苏调研。社中央组织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叶勇、社江苏省委老龄委主任冯蜀陉、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林乐芬、社江苏省委组织处处长钟骏秋等与我市社相关基层组织负责人、咨询委委员和老年社员代表共同座谈。

IMG_7501_副本.jpg

调研座谈会上,社苏州市委秘书长兼组织处处长李敏向调研组全面汇报了苏州九三学社老年社员工作的具体情况、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对今后工作的建议。

各相关基层组织负责人、咨询委委员和老年社员代表各抒己见,针对各自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具体现状畅所欲言。

社苏州市委副主委邱学林在发言中建议要注重老年社员人文关怀,加强年轻社员、老年社员以及老年社员之间的交流,有效发挥老年社员传帮带作用,并进一步完善老年社员管理的制度建设和平台搭建。

专职副主委谢剑峰提出,目前老年社员管理面临的困难主要是“三缺一”:管理制度缺、管理内容缺、管理保障缺、管理形式单一。重点要制定完善老年社员管理制度,对老年社员管理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作出一些规定;要以老年社员思想政治教育为重点,使老年社员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要优化老年社员的组织设置,发挥基层组织对老年社员管理服务的主体作用;要建立关怀帮扶困难老年社员机制,积极争取全社会的支持;要为老年社员发挥余热搭建平台。

叶勇高度评价了苏州九三学社的老年社员管理工作,他说,苏州的老年社员管理服务工作有很多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推广,看到的问题视野都很高,调研组很有收获和启发。此次调研主要是为了摸清老年社员概况,充分听取基层组织和老年社员的意见和建议,重在机制上打开新局面。调研组将结合大家的意见、建议及前期的调查问卷,进行汇总、分析,形成一个凝聚全省社员智慧、全省基层工作经验的调研报告供九三学社中央领导决策参考,进一步推动老年社员工作,更好地为老年社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