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苏州市委举办“时代·奋斗”——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2-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月5日下午,社苏州市委在保利大剧院举办“时代·奋斗”——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主题宣讲会。

苏州市政协副主席、社苏州市委主委陈林森;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钱培华;社江苏省委宣传处处长夏振刚;社苏州市委副主委邱学林;社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谢剑峰;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毛晓出席。出席宣讲会活动的还有社市委部分老领导。

陈林森主委在致辞中回顾了九三学社创建75年来的光辉历程,回顾了苏州九三学社自成立以来秉承爱国、科学、民主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社员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奋斗不懈的光荣历程。

他指出,制度自信是九三学社发展进步的压舱石;爱国主义是九三学社发展进步的发动机;高质量人才是九三学社发展进步的助推器。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大爱精神和家国情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本次宣讲会邀请了7名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建功立业的优秀社员分享自己的奋斗经历。他们讲述的也许不是惊天动地的伟事,但从他们的讲述中都体现出思想政治“坚定”、履职本领“高超”、本职工作“卓越”、对九三组织“热爱”,他们的事迹将让我们感动、温暖、骄傲、幸福、快乐,做到了“今天我以九三为荣,明天九三以我为傲”。

赵大国在演讲中讲述了在支援湖北抗疫过程中职责的坚守、医者的担当。

社市委青工委委员王可庆宣讲了玄振玉致力于中药新药的开发事业和苏州九三学社青年工作事业的事迹。

崔锦江在演讲中讲述了柔弱的女性也可以担当重任,可以做出自己的贡献,生动诠释了“巾帼风采”的自信。

李汉冲在演讲中以自己的经历,向我们诠释什么是九三精神,一辈子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既是一种追求也是一种幸福。

乔兰蓉用ppt向大家展示了一场年画的视觉盛宴,讲述了她和她的团队一直在坚守,只为了让这门流传四百多年的苏州桃花坞木刻年画古老技艺不至于失传,期盼着它能焕发新生的过程。

徐科在宣讲中讲述了科学报国、科教育人,不断创新、默默奉献的事迹。正是这样的科技领军人才,才能让我们更好地享受生活,让中国科技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张红霞讲述了自己与九三学社的故事,现场为大家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高昂的歌声引来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歌为心声,讴歌的不仅是我们火热的生活,更用音符向这个伟大的时代致敬!

本次宣讲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