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思想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程开甲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下午,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思想教育基地、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在盛泽镇程开甲小学揭牌,在铭记程开甲院士为民族复兴、科技强国、提高国防科技实力所作出的巨大贡献的同时,为全省九三学社继承优良传统提供了新的平台和资源。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朱凯丽,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陈风雷,九三学社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谢剑峰,中共吴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施建中,九三学社吴江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朱雁鸣,中共盛泽镇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君等出席揭牌仪式。

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在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思想教育基地和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的成立,将教育引导广大社员传承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强化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努力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素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进程中奋发有为。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朱凯丽宣读了社省委思想教育基地命名决定。

地处吴江区盛泽镇的程开甲小学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和“八一勋章”获得者、“人民科学家”、九三学社先贤——程开甲先生小时候就读过的学校。程开甲先生1918年出生于吴江盛泽,1953年加入九三学社,以身许国,功勋卓著,是我国唯一一位集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功勋奖章、中国军人最高荣誉“八一勋章”、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于一身的人,是九三学社的骄傲。近年来,九三学社苏州市各级组织以程开甲小学为基地,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服务,深切缅怀程开甲丰功伟绩,弘扬爱国奉献高尚情操,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今年10月,经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研究决定,命名苏州程开甲事迹陈列室为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思想教育基地,并在程开甲小学建立省级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

揭牌仪式由社苏州市委秘书长兼组织处处长李敏主持。盛泽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程开甲小学校长薛法根,盛泽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程开甲小学党支部书记曹忠,程开甲小学师生代表,社吴江区基层委员会社员代表及社苏州市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程开甲事迹陈列室和程开甲小学校容校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