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市社社员崔锦江获评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

发布时间:2021-03-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3日,在江苏省妇联十三届三次执委会上,市社社员崔锦江接受表彰,获评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江苏省共11人,苏州市仅1人获评该荣誉称号。

崔锦江,女,博士,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光健康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九三学社社员,苏州市政协委员,江苏省第十三届妇女代表大会代表。

她勇立“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潮头,是忠于科技报国的践行者。她以“创新生物医学工程、服务人民健康幸福”为使命,带领团队醉心科技创新并推动成果转化,科研成果不再只是“躺在柜子里”,产学研结合,开发出我国首个强脉冲光疼痛治疗技术,研制出国内首台医用级便携式光学皮肤镜,用自有技术方案复现了国际领先的深部炎症治疗光谱,用低于一半的价格和更符合中国国情的设计替代了进口设备。她承担十余项国家及省市重大科研项目,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7项,成果转化超过2000万元,获得第十届世界发明展金奖。

她立足本职参政议政,是善于建言献策的助推者。作为医工所妇委会主任,用自己的热情和实际行动为保障科研女性的身心健康、维护合法权益无私奉献。作为九三学社苏州高新区虎丘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她积极建言献策,推动九三学社组织建设和党派活动。作为政协委员,她积极参政议政,她的提案《关于推进我市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由市政协副主席亲自督办,为苏州市政府出台“加快推进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政策提供了决策参考,推动了医疗器械行业发展。

她自信自立,百炼成钢,是勇于擎起生活的自强者。面对生产后爱人罹患癌症病逝的重大家庭变故,她不畏艰辛,不等不靠,乐观勇敢的面对生活。感同身受的经历,减轻病患痛苦的人文关怀,让她更忘我地投入到科研工作中,百炼成钢,独自擎起了事业家庭两重天。

作为新时代新女性的先进代表,崔锦江同志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中科院STS双创计划、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江苏省双创博士、苏州市创新青年、苏州高新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苏州高新区科技城“巾帼建功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