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徐平观:发扬九三传统 做好参政本职

发布时间:2019-07-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徐平观    男,1968年7月生,2005年11月加入九三学社,工学学士;2007~2016年任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张家港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现任市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张家港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市红十字会会长;曾获评九三学社中央“全国优秀社员”、“优秀组工干部”等荣誉称号。


 

        主题一:回顾九三风雨历程

小编:您好,徐主委,请为我们介绍一下九三学社的历史和现状。

徐平观: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九三学社前身为抗日战争后期一批进步学者发扬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精神,以民主、科学为宗旨,在重庆组织的“民主科学座谈会”,后为纪念1945年9月3日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改建为九三学社。1946年5月4日,九三学社成立大会在重庆正式召开。1949年9月,九三学社代表许德珩等参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参与了《共同纲领》的制定、中央人民政府的组成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为建立新中国作出了积极贡献。新中国成立后,九三学社积极参与国家政治生活中重大问题的协商,为发展科学技术、教育和医药卫生等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走上了为社会主义服务的道路。半个多世纪以来,九三学社同中国共产党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宏伟事业中风雨同舟,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中携手前进,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团结奋斗,发展成为一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维护国家安定团结的重要力量。


 

       主题二:知晓港城九三现状

小编:您好,徐主委,请您介绍一下九三学社张家港市基层委员会的发展现状。

徐平观:截至2016年年底,张家港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目前共有社员100余人,下设6个支社,成员以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分布于医疗、教育、法律等各个行业。近几年,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以做精做专为工作导向,强化提案质量,深化基层调研,提出了不少既关注民生、又着眼未来的提案和建议,在参政议政方面多次获得九三学社省委、九三学社苏州市委的表彰和荣誉,多名社员被评为各级先进个人。仅2016年,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就递交提案62件,经政协审定立案52件,市长督办提案1件,3个课题成为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招标课题;2016年初,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被社省委评为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和社会服务先进集体;三支社包揽苏州市委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宣传工作三项集体荣誉。社省委宣传工作先进个人1人,社省委组织工作先进个人1人,社省委参政议政先进个人2人;九三苏州市委调研、提案工作一等奖、二等奖各1人;九三苏州市委宣传工作二等奖5人。


 

       主题三: 积极开展社会服务

小编:您好,徐主委,除了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外,服务社会民生也是民主党派的一大职能,能否介绍一下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在社会服务方面的亮点工作吗?

徐平观:积极参加公益,热心服务社会是九三学社历来的优良传统。我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服务思路和服务内容,挖掘服务潜力,成立专职社工部,积极参与社区共建,持续深入开展送科技下乡、送教育下乡、送健康下乡各类活动。2016年4月,由社工部主导推动的九三学社(张家港)医疗专家锦丰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后,每月定期派驻我市、苏州市各类医疗专家门诊,已成功开展了多场送医送药和义诊活动,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好评,为推动乡镇医疗卫生事业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另外,我社还积极开展捐资助学、社区走访、戏曲下乡等各类活动,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主题四:展望港城九三未来

小编:您好,徐主委,下一阶段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的重点工作是什么?请为我们展望一下未来的工作目标?

徐平观:下阶段,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将紧扣“两聚一高”发展目标和突破“四大路径”为总任务,充分发挥专家多、学者多、业务骨干多的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此基础上,多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着力提高创新能力,积极推动我市的大众创新和发展转型。

至于未来的工作目标,我们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做:

第一是强调大局观念,坚决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好参政议政的本职工作;

第二是提高创新能力,紧跟全国上下发展大局,抓住新一阶段的挑战和机遇;

第三是注重自身形象,干好自身的本职工作,维持良好的社会形象。

我相信,经过全体社员的共同努力,我们将会打造一个有作为、有担当、有特色的基层九三学社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