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综合支社举办迎新春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9-07-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综合支社在石湖大酒店举办迎新春联欢会。社市委专职副主委谢剑峰出席联欢会并宣读了社市委对老同志的慰问信。
    联欢会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开始,周新燕主委担任“节目主持人”。支社准备了一大包砂糖桔作为表演节目的奖品,每个人都准备好了节目,独立表演一个节目的拿二只桔子放在自己面前,最后看谁面前的桔子最多。第一炮打响的是89岁的支社开心果孙伊�U副教授,她用英文演唱了“翠堤春晓”,那是她年轻时经常唱的歌曲,声音依然是那么亮色婉转,全然不象是临近九旬的老人。紧接着是女声小合唱:“茉莉花”、“让我们荡起双桨”。气氛渐入佳境,张志超社员表演了“游龙拳”,这是一套刚柔相济、气息相通、非常适合�B生保健的拳术,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家赞不绝口。83岁的顾文安以女高音独唱了“黄鹤楼”,真是老当益壮,中气不减当年,大家为之点赞。其后,有朗诵的:“珍惜吧!活着活着就老了”,又有讲笑话的,引人捧腹。85岁的陈长乐教授表演了金鸡独立,展示单脚跳持续数分钟。
    联欢会不断推向高潮,周主委准备了20只谜语,让大家逐一抢答,答对者二只桔子放面前,同时几个人抢答对了,可只能每人放一个桔子。拼劲抢答,大家就象小孩子一样,一下子年轻了几十岁,而且思维都很敏捷呢!87岁的吴中伟副教授、82岁的恒贵阳高级建筑师命中率都很高,屡屡得奖赢得红桔。好节目都在后面,由支社男一号歌手、男中音沈国良副教授演唱:“蓝蓝的天上白云飘”,支社男二号歌手男高音吴敦主任医师演唱《三国演义》主题歌:“滚滚长江东逝水”,音色浑厚、意气激荡,回味无穷。活动的最后一个节目由弹拉吹打、歌舞双全、积极参予社务工作的许洪男副教授演奏二胡:“梁祝”和月琴:“铁道游击队”,大家都以钦慕的眼神回报给这位多才多艺的老教授,气氛已推到了顶峰,最后压轴戏彩球抛向了谢主委,谢主委给大家带来了个笑话:“一个字不能少”,引得大家哄堂捧腹大笑,整个活动都在欢悦热烈和谐的气氛中结束,大家建议以后多搞些类似的活动,增强体质、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