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高新区基层委员会大力推进中医药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9-07-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今年年初,国务院正式发布《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这是中国首次在国家层面编制中医药发展规划,意味着中医药发展已被列为国家发展战略。
    为切实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九三学社苏州高新区基层委员会充分发挥自身医学人才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各级中医药专家,走入社区,走入党政机关,走入科研企事业单位,致力于提高中医药防病治病能力、促进中西医结合、促进民族医药发展、切实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大力发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能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好评。
    10月28日下午,九三学社苏州高新区基层委员会联合通安卫生院邀请吴门医派相关知名专家,以中西医诊治、健康养生、保健咨询、血压测量、健康宣教等形式,再次走进社区,在科技城管委会举办了大型义诊活动。苏州市中医院内科刘敏博士、张玲主任、须进主任、孙钢主任、高锋主任等知名专家,以及高新区人民医院普外科、口腔科、康复科、科技城医院骨科、附二院高新区医院消化内科的九三专家社员参加了本次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活动吸引了高新区科技城管委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审协江苏中心、中科院医工所等附近企事业单位职工及家属前来就诊咨询。活动尚未开始,就有多位职工来到义诊点外等候,并认真阅读义诊点外展板展示的各种疾病的中医防治、饮食疗法、日常保健注意事项等知识。活动中,专家们详细了解了每个人的病情,并细致解答了就诊者提出的疑问,进行中医健康知识宣教,特别是针对久坐工作人群常见的颈椎腰椎疾病、身体虚弱乏力、工作压力导致的神经性疾病、头晕头痛、抑郁等病症给出了详尽的讲解和就医建议。
    此次义诊活动,又一次推动和普及了中医保健知识,解答了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进一步提高了人们对中医健康养生的重视程度,帮助人们学会正确的中医养生方法,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