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专家献爱心 送医进社区――市立医院北区支社、相城支社联合义诊

发布时间:2019-07-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6日,天气晴朗,春光明媚,相城区黄桥街道大庄社区服务中心大厅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这是九三学社苏州市立医院北区支社和相城支社联合组织的大型健康咨询义诊活动现场的热闹场面。

义诊活动受到大庄村民的欢迎,一大早,当俞弘颀主委和钱珍花主委带领的专家团队到达现场时,等待就诊的村民已经挤满了服务中心大厅。社员专家们来不及休息就投入到紧张的义诊活动中,认真细致地为病人检查身体、不厌其烦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材料,每个服务台前都排起了队伍。一上午的时间,为近一百名居民及附近工厂工人提供了简易检查、咨询和医疗方案制定。

附近居民朱老伯拿着前些日子在医院拍的就诊片子、病历卡来到普外科李医生那里,他说:“我本来就想多问问几个专家,听听多个医生的治疗意见,现在好了,省的我再跑一趟苏州医院了,这种家门口的义诊服务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社区居民对此次义诊活动点赞,表示接受到了专业精准的诊疗服务,提高了健康防病意识,愿意积极主动参与疾病防治。群众的热情也感染着我们九三社员,大家很高兴能参与到健康义诊活动中,计划在大庄社区建立长期的义诊基地,并向周边社区辐射,让医疗服务深入基层,让医疗特色惠及民生。这次义诊活动不仅扩大了九三学社的美誉,同时树立了九三学社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