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张家港市基层委员会社员参加中央统战部和财政部举办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1年12月6日中央统战部、财政部党组印发了《关于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统战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为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中央统战部和财政部于2011年12月21日至2011年12月23日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办了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代表人士培训班(第一期),九三学社张家港基层委员会三支社委员陈和平参加了该期培训班。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王军副部长的讲话主要阐述了做好注册会计师行业统战工作的重大意见和具体要求,并要求切实做好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希望注册会计师行业代表人士发挥行业优势参政议政,履行好代表人士职责。希望全体学员带着期望来,带着收获与信心回;带着荣誉来,带着责任与使命回;带着热情来,带着动力与火种回,吹响行业统战工作前进的号角,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央统战部六局局长王永庆、副局长张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全国政协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齐续春,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家新,中科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周毅等为学员授课。全体学员热情高涨、讨论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老师们在如何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统战工作形势和基本要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和党建工作、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当前中国经济热点和国际国内形势等方面的讲解,使大家收获巨大。大家表示回去后一定要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行业统战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更好地发挥代表人士作用,更好地服务国家建设。